close

我承認我小時候就會想些很奇怪的情節

從小就習慣跟著爺爺看京劇,雖然聽了半天,一個字都沒聽進去,不過我最喜歡看字幕了,因為看半天,就是沒辦法跟演員的唱詞對起來

然後就養成愛看古裝劇,對現代劇頭痛的怪癖 = =

柏楊是個很憤怒的歷史自學者,偏偏我國中無意間第一本看到的歷史書就是他的中國人史綱...好吧,我國中就是被柏楊塞滿了...

後來看了黃仁宇,加上年歲漸長對很多事的看法已經不能夠很認同柏楊。

不過當時,我也開始跟這位郭先生一樣,有點憤世嫉俗的味道。

開始醞釀了這個故事。

我想寫一個亂世,人類瘋狂的迷信。歷來我們對神秘都是又崇拜又嫉恨的,所以我捏造了一個恐怖的習俗:把小孩丟進火裡,燒不死的,就是神的孩子。

因此許多人藉這樣害死很多敵人,一派混亂。

有個男人,跟妻子紕離,卻為了當上這個天女的爹,親自帶來搜出孩子、當場把孩子丟進火裡。這是故事的開端,也注定是結局。

這種神之子女,必須在二十歲那年死去,除了命數,另一面也是需要輪迴,否則沒有人可以因此竄起。(沒錯,是人為害死這些女孩的)

而這一世,名字叫做無由的小女孩,跟其他神女一樣,也許她很聰明,可是誰不是呢?

然而她心中有恨,對父親的、對那些傷害她的人,所以她必須在二十歲之前,一一復仇。

沒想到她在殺了父親之後,心軟,於是她決定和那個殺手避走天崖。

故事是刻意牽扯到商周之際,我要去寫我心中那個奸儈狡詐的周文王。

這個故事是想完了,偏偏還躲在我的腦袋裡,不出來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