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可救藥!

自從上次借了快20本書回家,結果一個春節過的我半死不活,前兩週不斷上課

之後開始大掃除,啊,恨死這種一年一度的制約行為。

忙完之後開始無可救藥的怠惰,理都不理該唸的考試書。

結果看最勤的還是跑去書店買的武則天。

我真的是個很笨的人,好吧,我承認我對理論要舉白旗投降!看了前言跟第一章,竟然花上30分鐘以上才能消化。

好吧,我看來看去,其實那厚達十幾頁的前言,我只看出來....作者在解釋解構主義的發展...

還有譯者認為,解構主義就是不斷解釋作品的後話...解構主義、後解構主義,就是後話的後話,永無止息....

為什麼這種事可以花上十頁的篇幅,然後我要反覆看三遍才抓到作者的重點呢...

嗚嗚,我好笨....考上之後,我絕不再看此譯者翻譯的書了

- -為什麼我看這本理論應用的書,竟然比看羅蘭巴特還痛苦

寒假購入書單:

蒙曼《武則天》,麥田

嘻嘻,迷上百家講壇,希望有電視版可以看

考完試之後再進攻說慈禧吧

蒙曼的文字很好看....俗話說,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,總有一個成功的女人....

我們看武則天卻該說....偉大女皇的背後,有一個成功的男人....就是唐高宗

武則天的狠、政治手腕,有一半是他造成的....

每每看到這對夫妻的鬥智,都讓我不寒而慄,前陣子看大陸的宮廷言情小說甄嬛傳,看到後面沒新鮮感了。

女主角太神聖,已經變成是作者神話的虛托,至於那個皇帝,也太英明神武了吧...囧...

可能我天性不適合古典文學,對那些模仿紅樓夢的詩詞...看來看去沒感覺,看到迅速往下XD

我討厭讖語這玩意,也不喜歡裡面沒頭沒腦的權謀算計...好啊,女主角科南破案了...可是破的好無力...怎麼她可以聰明到清楚前因後果,

誰算計她,她都那麼冰雪聰明,那幾個笨蛋反派,卻每每被她捉弄

然後感情纏綿的...請原諒我這麼說...我已經分不出來是情到濃處無怨尤...還是感覺很造作....

看到後面女主角對自然萬物的獨白...不管她多易感纏綿,我就是覺得沒感覺,看一次還好,看多了就很噁...

她也太至情至性了吧...咩的,堪稱千金閨秀的典範,有阿黛的敏感神經質(對愛人),也有阿釵的陰狠手段....

合在一起就是...嗯...對我來說不是很吸引我的角色個性。

我最討厭她跟小叔勾來搭去,因為命運得重返宮中,裝作聖人傷害情人的自以為崇高自白....

她已經不像正常人心態了

-v-

好吧,我可能是變態,所以對這個應該可能討喜的角色....== 沒興趣

囧.....

作者文筆是很美,就是免不了賣弄文字....看三四章,嗯,喜歡,之後就沒胃口

啊,我真是個重口味的讀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